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公告

2019年年终总结浦东新区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9年年终总结

 

2019年,在新区民政局、人社局、周浦镇人民政府的指导和领导下,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整体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各项业务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2019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截止201912月,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有服务对象1486人,享受居家上门服务对象1249人位(其中纯长护险对象121人;低保对象5人;低收入对象827人;80周岁及以上50%补贴对象63人;支内回沪对象11人;90周岁及以上镇补对象132人;离休干部36人、优抚对象21人、计生31人);享受长护险服务对象958人;享受机构补贴对象236人;其中新增服务对象177人(包括居家103人、机构74人),全年累计服务老人约13000余人次。

全年回访服务对象4200余人次,长护险对象制定及更改计划712人次,长护险调整周计划700余人次,新增对象的服务派单及调整1000余人次,长护险APP签到13万余人次,长护险结算10790人次,民政系统累计派单10000余人次。

为了加强服务质量管理,提升中心整体服务效率,中心制定了访护制度,既每月上门回访率不低于20%,电话回访率不低于10%,累计每月回访率不低于30%,除了片长每月定期回访以外,服务部也不定期的对各片区进行抽查。同时为了公平、公正、公开,中心特聘请上海浦东晨星社区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对中心服务进行监督、回访,对服务质量做半年一次的满意率测评,对服务机构做一年一次的满意率测评,以此来更好地提升中心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满意率。

在服务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及一些老人或家属的意见反馈,在片长的回访过程中累计处理投诉11起,同时也共收到来自36位服务对象及家属的感谢,其中电话表扬及表扬信29次,锦旗11面。感恩大家的回馈,激励着居家养老进步,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中心现有员工157人,其中退休返聘人员25人;全年新增员工16人,离退职员工26人,持有养老护理员初级证150人,养老护理员中级证72人,医疗照护初级证174人,保健按摩师1人,另外有社工师1人,心理咨询师1人,营养师2人。

2019年中心发放了夏令和冬令劳防用品;给每位护理员配备了护理包,有血压计、电吹风机、体温计和指甲钳等,让每一位服务对象更好地享受专业的服务;中心里面为了树立居家养老护理员的良好形象,注重仪容仪表规范服务,中心每年为护理员发放统一的工作服、佩戴统一的工作牌;为了确保护理员上班途中骑车安全问题,今年又特别给奔走在一线的护理员发放了安全头盔,让大家的自身安全有了更好地保障。

中心对每位员工每个阶段的工作行为及取得的工作业绩会进行考核,从而提升员工的服务质量,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为此特制定了员工考核制度,分别从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能力等十个方面对护理员进行考核;从个人业绩、工作态度、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对组长进行考核;从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态度、工作惰性、工作纪律、业务能力、理解能力、协调能力等方面对片长进行考核,对行政人员进行考核,以此为依据年终评选出年度“十佳服务明星”、优秀组长等奖项。

2019年中心相继开展了新员工入职培训、美丽庭院培训、认知症照护培训、急救培训、养老护理员初级培训、养老护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继续教育培训,以此增强服务质量;中心并派3名护理员代表参加浦东新区养老护理员技能比武大赛,未双芹获得个人二等奖。

另外,联合中心工会开展了庆祝元宵佳节、情暖空巢老人活动“大篷车”政策宣传活动;“三月学雷锋  情暖护老院”活动员工健康体检活动;“静品光阴 茶韵悠然”茶艺活动;“养老护理员技能比武大赛”活动;“韩湘水博园一日游团建”活动;重阳节活动等。中心工会2019年员工困难帮扶4人,涉及2000元;员工生病慰问25人次,涉及13100元;退休员工及家属病故慰问3人次,涉及3300元;困难家庭员工募捐1人次。

忙忙碌碌中2019年的工作已经结束,过程有苦有甜、有得也有失,只要经历过就是一种收获。在全体员工的认真努力、不断进取下,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家属的好评。2020年中心也将继续为全体员工谋福利,创造员工自我展现的平台,开展团建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劳逸结合,提高凝聚力,树立团队精神。让我们一起激励,一起前进,坚持使命,不忘初心,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敲响2020年的新篇章。

 

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91231

  • 2019年年终总结 2019年,在新区民政局、人社局、周浦镇人民政府的指导和领导下,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整体...[更多]
  • 2017年度工作总结 为顺应社会老龄化发展趋势需要,更好地为本镇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2017年周浦镇居家养老...[更多]
  • 2018年周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部门同事的协助下,通过各位片长、组长的积...[更多]
  • 2015年捐赠明细表...[更多]